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次贷危机已经持续了接近两年,并且危机始终无法散去。各方总是抱着良好的愿望,等待着好的消息出现。美国政府和美国金融界也不时地发出次贷将要见底的信息。但是市场依然动荡没有停歇。并且从投资银行的危机,转向了银行危机;从金融危机扩散到实体经济危机。     为什么次贷危机结束难于预测,我们认为关键是次贷信息无法透明。由于美国金融系统的“黑洞”无法测量,加上华尔街本能的自我保护,以及美国体制内关于救市政策各种政治力量的博弈,因此次贷危机解决被自然地或者人为地“拖延”。      由于次贷市场是由发行次贷的银行与相关投资银行一对一方式创造金融衍生产品,其中数量和数据的掌握分散在不同机构。没有统一总合的数据。所谓三大评级机构也是掌握大体数据。说到底,次贷市场是一个机构市场,衍生的债券产品的交易并非在公开的交易所里进行,而是在机构之间进行。投资银行起到的是撮合和贩卖的作用。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