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美国主权评级下调的传闻和美联储即将发行千亿数量国债消息刺激下,5月20日美圆指数跌破了250天年线。由此在金融危机最严酷情况还能保持在牛市之中两个品种之一的美圆也宣告进入了熊市(另一个是黄金)。预计美圆指数再次下探考验记录低点70.68将是不可避免。  

美圆新一轮贬值带来新的全球市场动荡。廉价美圆正在四处寻找投资机会。由于美圆拆借利率非常低,正在充当若干年前日圆角色,作为套利和游资货币工具。大宗商品、股市正在被流窜的美圆肆意鼓噪着。目前资金击鼓传花般游戏似乎正在开始进入高潮。全球金融市场异常兴奋。

目前香港市场海外游资已经到了前所未有程度,一场大战已经或然开幕。由此6月份香港市场和内地市场将上演资金炒做大戏,完全可以拭目以待。那么激情、贪婪、恐惧、烦躁必然充斥投资者内心世界。

图1:香港银行结余资金与美圆指数

图2:CRB月线变化趋势

图3:香港股市月线变化趋势

图4:美国股市月线趋势变化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