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市场不断地在亢奋之中,想必热钱是不能脱了干系。持续超强势与超级信贷投放和破记录境外回流资金显然是人们议论中心与焦点。舆论上的怪罪、埋怨、围剿乃至最后道德层面抓黑手应该可以预计的。但是目前市场发展到了这一步,已经变成了无意识集体狂欢,不能说成是某一类资金的涌入造成如此景象,而是“全民性”行为。理性已经被边缘化,投机套利是最大现实主义。企图卖空但是政府没有给予这样市场工具,因此只能要么继续投机、要么远离市场。市场已经没有了投资原则,定力无从谈起,只能让自己资金变成他人看做的热钱不断地杀入其中。

图:中国月度不明资金进出变化趋势

注:不明资金=外汇储备增加额-外贸顺差-外商直接投资

这种方法计算不明资金进入并不完全十分科学,特别是精度方面,但是趋势和方向问题上值得参考。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