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网络搜索热门词汇中近两周“房价”已经被“农产品价格”取代,政府最新控制商品物价会议中没有顾及和提到“房价”这个词汇,但是领导口头表态,房价压不下来 若真买不到房可先租。控制恶性通货膨胀已经是政府的当务之急,而食品价格则是重中之重。因此房价“幸运”地被阶段性边缘化。根据通货膨胀形势估计到明年3月之前“房价”再次成为舆论焦点都比较难。股市不断重复着暴涨暴跌的循环,频率转换速度也在不断加快,造成“负财富”效应,一次次反馈和强化“房地产”是好资产“共识”。50年期国债利率只有4.4%,意味着间接地告诉一年存款利率即使上升也不能超过这个指标,如果还需要与其保持一定利差,那么资金在银行不可能跑过近期通货膨胀,负利率可能保持一个常态。审计结果让经济适用房资金缺口问题暴露更加鲜明,使得经济适用房建设的可持续性疑问没有解除。土地政策没有实质性的改变,说明房屋基本成本中占比例最大部分“让利”还看不到任何曙光。虽然“房价”短期不在是焦点,但它不意味着之后不在爆发和沉默。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