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通货膨胀已经实实在在地出现了,本来应该谈论它是否温和还是恶性的,但是中国顶级经济智囊近日还在公开地场合讨论如何防止通货膨胀预期的问题。如果如此来影响政府的决策,那么抗击通货膨胀的危害严重性恐怕并不乐观。

股市正在受到货币政策紧缩影响开始呈现出熊市的特征,接下来的发展是否从“迷你”型熊市向“失望”型熊市转化值得进一步观察。即使如此,资本市场的管理层还在强调扩大直接融资的规模,他们一点风险意识也没有。那么市场的未来“灾害”是完全可以预知的。

天气异常带来南方雨雪天气影响了物流和出行,也许这些还属于短暂问题。更为应该留意的是北方部分地区持续超历史记录干旱。我们可以事先知道的将影响主要农作物生产,但是更大不确定性的可能是,这种自然现象是否预示着北方地震带将重新活跃起来的一个的严肃问题。

抗灾来自意识,抗灾来自同心,同心来自和谐。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