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港片踏血寻梅真的不错,尤其细节处理。比如表演风格,有多位成熟演员参加,统一为一种表演认识非常不容易,之前沟通并且让演员信服成为一种主动行为非常不容易。美工设计场景,都是空间狭小,但都各具特色。摄影杜可风是大家,各种影像风格都能驾驭,保全了此片质量。导演也是该片编剧,其本身也是香港电影评论协会会员,因此这个社会事件在思想性和人文性进行了开掘,如果不是这样其他人做这个题材,可能就做出要么是恐怖片要么是情色片。以往香港片社会题材都是小众片子,这次该片进入金像奖范围是非常罕见的。这是与香港近些年社会生态变化有关。是否之后有大量此类社会题材进入市场或评奖,估计可能性依然不大,因为香港电影主流还是娱乐化,但是作为一种奇葩或者独立题材可能已经单元性质存在了。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