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房市确实进入高潮阶段,虽然离此波见顶时间还有一段距离,但是已经进入靠“人为信息”推动或保持市场热度阶段。比如近日最为典型“人为信息”就是在某地某人(暗示是温州人)一次性购买了60套房子。其实根据当地日成交量结合具体楼盘官方数据,以及常识(信贷)这是一个很好识破信息。但是作为一个市场观察者,对于这类信息出现是作为一个信号来看待,而不是去凑热闹,并且以比任何时候都要冷静,对于市场信息进入了超级跟踪阶段,如同刑警在案件突破前进入超负荷监控阶段一样。按照“人为信息”发展规律,接下来应该出现在股市中,比如某天某营业部某超级大户挥泪卖股去买楼。太阳底下没有什么新鲜事,玩弄人性弱点是市场进入顶部或底部常见“人为信息”的手法。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