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近期向南飞驰的高铁上开始能够看到复线的建设吊车云集的景象,钢铁价格和煤炭价格形成双底后出现了反弹走势。煤炭限产过后又将迎来增产的消息。环北京远去的雾霾天气,又露出了重返峥嵘。根据第三季度PMI、工业品价格和工业利润(见一下各图)综合走势情况来看,结合去年基数因素,中国经济出现6个月或9个月技术性反弹可能性在大为增加。也是本轮自2012年经济调整以来,相对反弹时间较长的一个周期。由于此次反弹属于技术性的反弹,因为反弹先导行业依然可能是传统的已经过剩 产业,因此持续性虽然比今年第一季度那次反弹时间长些,但是依然会受到经济模式没有较大改进的考验。

 

银行信贷对于房地产倾斜在第三季度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极致状态,那么在第四季度会有所收敛,并且在明年第一季度会有较大改变回归工业,因此存在矫枉过正的预期,这也是我们认为此次经济的技术性反弹时间上略微长些另外的一个理由。当全社会的焦点在关注中国房地产疯狂的时候,我们不妨对整个中国经济未来一段时间作一些判断和期许。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