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截止2016年11月2日上午九点三十分钟,按照惯例,每月1日披露的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10月报告爽约了,这是这个数据自公开发表以来的第一次。也许它的数据对于大多数城市的政府太敏感,容易引起系列麻烦,而使得发布机构自我审查了。数据公布反常并非特例,不是仅仅只有民间机构如此,政府数据也有类似情况,比如上月国家统计局非常规地公布了本月房地产销售与房价数据,这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2008年也曾经非常规公布过月度GDP指标,其后这些特殊数据就成为特殊或者特例,而非变成惯例性公布。中国经济数据公布应该更加自信些,不必患得患失,大惊小怪。从容有质量的经济数据才是与我们国家的规模和国际地位最大的匹配。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