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是来到财新博客八周年的纪念日。记得那时资深记者于宁来电说,她们准备从财经杂志出来成立一个新的媒体,并且有博客这个平台,问我愿意不愿意过来,我当场就答应了。后来很荣幸成为第一批财新博客作者,并且在历任财新博客主管编辑帮助下,坚持一路走下来写作了一定数量财经博客文章,而在近六年连续做了第二年的中国经济和市场预测展望。

不管你如何勤奋,仍然需要得到外界帮助,才能更好地进步,我深信这一点。正是因为财新的赏识和帮助,使得我在2015年由中信出版社出版了“分析的力量”一书,它是自己十七年分析生涯的总结和体会一次公开地分享。同时我也要感谢曾经来到我的博客阅读过我的文章每一个读者,但愿没有耽误大家宝贵时间。写作内容我一般是根据自己实时感觉和感受做出的,只有每年预测和展望在时间上属于刻意选择。

支持自己写过来,没有停顿原因,可能那么一点自信和动力来自,自己这么多年没有离开财经第一线即实际接触企业和市场,如果仅仅依靠网络信息和官方数据,恐怕出现重大判断失误次数,会使得自己在这里都不好意思出现了。有一点我很清楚,一旦自己不够勤奋,调研能力下降,不能接触第一线信息,阅读量大幅下降,自己就不要勉强在这里去写财经方面的博客,注水的东西自己都觉得没意思,读者就更是如此了,因为大家都不傻。

随着年龄增长,兴趣也逐渐增长,关注点也会有所分解,近些年我尝试着了一些人文方面写作,以及登载旅行中所拍摄的照片,就是想更多方面与读者分享,当然我不知道这是否合适。未来在财新博客写下去是一个愿望,但是走下去是否能够更长久,取决于自己努力程度,以及水平保持如何,如果不行自己是不会勉强的。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