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王石交棒了,一个地产标志性的人物,在一个地产代际交接的时代。他如同其他几个已经交棒地产人物一样,都是在一个并非完全自然状态下离开的。由于都不是在一个突然市况下,而是都经历一个有一定时间长度刻骨铭心各有各的色彩事件后,地产大王们相继离开,因此就广泛意义而言,王石离开并不意外。

 

根据王石性格,他会离开的非常干净,即远离地产界。但是他的故事并不会完结。因为王虽然离开了,但石还在,他的磐石般的执着还会表现在其他领域,比如商业管理教育、时尚体育运动、社会公益活动和资助或建立政策(国际)咨询机构等等方面仍然可期。

 

王石在不同人眼里会有着不同看法,尤其在这个浮躁天下无一君子的时代,只有嘴上道德制高点环境下。围绕王石的非议和种种议论,也是时代带来无可回避的瑕疵,但是如果不采用英雄定义来评价时代人物,而是用他的经历给我们哪些启示和深思,以及沉淀下哪些经验和教训,恐怕比简单道德和是非评判对整个社会更有意义。

王石在自我陶冶、自我救赎和自我塑造,其实社会每个人也应该如此。王总是要离开的,但精神之石必须在。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