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90后已经成为主力消费人群,虽然他们目前还不是财富创造主要人群,但是作为视觉世界成长起来一代人,他们对文本文字阅读、广播聆听和大众电视观看不在有习惯,而是依赖移动终端(手机为主)和互联网(无线为主)去生活和去工作,目前吸引他们愿意消费的领域大多与颜值力、表达力和社交力有关。

颜值力在2014年之后以“小鲜肉”代表这一代人审美取向名称流行就是一个标志性宣言,那么网络直播群体出现也是颜值力一次释放,他们愿意为与颜值有关消费买单。

而表达力在流行网络直播中各种类型口若悬河表达大受欢迎就是一个典型特征,“会说会讲”一直作为一个时代人物不断地粉墨登场,由于中国教育中没有如同西方教育中有训练口头表达课程,因此在中国一直对能说会道人特别得到极大关注和崇拜。从于丹到贾跃亭惯于表达特长人都是吸引消费和投资对象。未来相当长时间内在中国依然还会出现类似社会红人。

社交力在目前就是搭建社会资源整合和吸引能力平台都受到消费者欢迎,比如微信朋友圈、公众微信号。网店经济圈子销售能力和创业资金圈子说服能力,能够帮助他们建立这些联系社交力平台他们都愿意为其消费。

 

颜值力、表达力和社交力其实构成一个正在成长的“曝力时代”,视觉世界成长一代消费者就是这样随性、感性、还有点无序,让你一下子看不惯。其实视觉就是曝光、就是吸引眼球,曝力时代的经济就是更加彰显化的眼球经济。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