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周美国总统与朝鲜军方轮番斗狠发话,这是在联合国新一轮制裁方案出台仅仅几天后发生的,当然引起特朗普搂不住的喊话,是因为美国情报机构最新对朝鲜评估引起的。
 
一场“懦夫赛局”或“弱鸡赛局”似乎已经开始,但似乎还没有出现以往朝鲜惯于使用“悬崖赛局”场面。虽然语言层面美朝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激烈程度,但是行为层面并没有什么新的动向。
 
由于此轮是由美国总统讲话引起的,因此属于美国出题,朝鲜来做题。而不是之前常常由朝鲜出题,比如试验导弹,其他各方做题。
 
美国目的不是马上要军事行动,而是在向朝鲜喊话希望谈判。否则这次不会调门如此之高,至于引起美国情报机构评估报告所说的朝鲜情况,不过要么是今天事实,还是要么明天事实而已,并不出人意料,也不耸人听闻,因为朝鲜一直按照自己计划在推进着核武器和导弹进程。
 
未来各国会派一些使节或特使公开或者秘密访问平壤,希望朝鲜回到谈判桌前,争取最终和平解决朝鲜生存问题。
 
目前实际上是把球踢给了金正恩,目前朝鲜到底要什么并不清晰。
 
朝鲜和美国未来一段时间,严格说如同一个比赛,最终能够取得优势一方,一定是犯错误最少的一方。但是往往出题一方容易出错,做题一方虽然被动,但是并不容易出错。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