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近一个月来朝鲜出牌套路没有丝毫改进和变化,而是显得越来越急躁和搏命,而美国与之前套路有所变化,之前希望制裁一次到位,让朝鲜即可感觉到疼,但是这一切事与愿违。那么现在明显美国改变一次到位制裁方式,而是采取围城打援的方式,围城就是轮次型逐步增加禁运单子的长度和内容,打援就是利用二级制裁让与朝鲜有关国家停止与朝鲜往来。其中开始是贸易方式,指定违规外国企业名单,目前是采取动员政治方式与朝鲜断绝外交关系,下一步已经初露端倪,那就是每个与朝鲜有关国家各个施压采取断朝行动。达到有史以来,极度孤立朝鲜的战略目标。

 

特朗普的大嘴指责朝鲜与其他美国官员的低调是一个大策略两个部分,而不是内部有分歧(之前有),随着时间推移,你会发现美国这次变得越来越会斗争中总结,施压中学习,不断地微调,而不是僵硬。没有一次到位制裁反而目前有利于美国,因为现在梯级制裁,美国反而找到应对方式和方法,那就是篱笆扎进一圈,然后把这一圈篱笆漏洞糊上,然后再根据朝鲜莽撞举动,再建一圈篱笆,然后再糊上漏洞,目前这种方式已经三轮,之后还会有除非朝鲜停止接下来行动。

 

德国、法国和英国领导人给中国领导人打电话谈朝核问题是罕见举动,背后一定与美国有关,但又不完全是,欧洲介入显然已经看到局势再这样下去,会有糟糕的状况出现,另外从时机上看,欧洲国家此时判断现在介入存在成功可能性(但实际未必)。

 

同时俄罗斯也出场,邀请朝鲜外交人员访问俄罗斯,都是基于同一事态判断。其实目前朝鲜可以利用这么多国家想介入朝核问题有利之处,转化局势获得利益最大化时间窗口有所作为。但是这样时间窗口也可能在一个月内消失。拧螺丝方式的围城打援,经济先行,外交辅佐、军事威慑的目的就是追求压力锅效应,及朝鲜内部溃败或改弦易辙泄压式井喷到来。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