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网友布哥问:您刚去过美国,美国的族群分裂和对立很严重吗?特朗普上台是否加速了这一趋势。

答:回复@布哥:趋势已存在,特朗普的上台是这一趋势显性化的结果。分裂是现状,对立不严重,原因是表达不同意见的规则(或底线)各方都还遵守。比如,在芝加哥我随机接触了接近二十个美国人,只有两个反对特朗普(均是白领),其他都是支持者(有蓝领也有白领)。但是他的支持者在谈到特朗普与媒体关系时,大多数人不支持特朗普的关于媒体是骗子或造谣者观点。主要媒体与特朗普关系不和是事实,但这些媒体也没有滥用不和,比如通过媒体力量推翻特朗普政府这样举动是没有的。族群分裂原因来自贫富差距,而贫富差距最大问题是,穷人脱贫进入中产阶级通道被堵死,唯一幸运的是中产阶级进入富人通道还没有堵死,因为科技产业仍然发达。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