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截止8月份,由加拿大统计局公布加拿大新房价格指数(见图)依然延续多年以来高歌牛头挺立姿态前进着。

 

根据Teranet-National Bank House Price Index的新数据,加拿大9月份的二手房价从8月份的高点下滑了0.8%。

 

根据加拿大国家银行高级经济学家马克·皮辛内诺说法,这次撤退是2016年1月以来国家指数首次明显下滑,是七年来最大的跌幅。

 

多伦多的下降2.7%将国家指数拉低至负面。构成综合指数的11个城市中,有四个城市也出现月比下降。9月份综合指数较去年同月上涨11.4%。

 

国家指数根据在土地所有权局注册的房地产销售的大量样本来看待定价趋势,经过漫长的起步后连续两个月下滑。

 

上个月11个市场,加拿大全国各类住房类型的平均销售价格为617,839加元,这一数据大大超过美国平均房价。

 

加拿大央行今年已经加息两次,显然不是此轮加息终点,虽然由于经济原因,特别是与美国重新谈判自贸协议充满不确定性,但是居民房价负担已经超过了美国,已经显示出非常不正常状态,而且加拿大房价牛市已经运行太多年,因此今年年底或明年出现调整将是不可避免的。

 

值得指出的是,加拿大国土浩瀚,而人口只有美国十分之一多一些,因此房价泡沫不管因为什么原因都是客观存在的。当一个全球最牛市场出现调整,那么可以看做是此轮全球房地产牛市调整开始。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