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切一样 

 

 

街头一样的嘴巴在哼唱

空气一切的无语在弥漫。

你说这就是我的一切,

我说这都一样,

你没有回答我,

笑着离开了我和这一切。

 

我试图另外有一切,

我努力另外不一样,

你始终不理我,

眼睛确在说,

你根本没有不一样的一切,

你的一样就是我的一切,

我的一切就是你的一样。

 

从此你的洪亮就是我的一切,

让我激动每次都一样。

从此你的温柔就像迷一样,

让我陶醉每回忘了自己的一切

 

我鼓起勇气对你说,

树皮散发不再有树的滋味,

风儿吹得不再有风的味道,

垃圾桶中偶尔才能找到的雪莲,

泥之河畔有颗落地半闭的眼睛。

你依然不动声色,

留下一模一样的身影,

笑着离开了我和这一切。

 

2017.11.4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