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谷歌回归中国多有议论,多有想象。人工智能方面人才招募、技术研发都是,也多有可能,突破搜素管制不太可能,已经成为共识。谷歌重回中国,在人工智能技术突飞猛进形势下,恐怕中国消费者数据和数据库对它比技术更为重要。如果人工智能离开数据和数据库就如同无矛之地,它的技术使用没有任何价值。
我们回忆一下,人机大战中的棋手与阿尔法之间对决,阿尔法如果没有之前把人类庞大棋谱(对局)输入其中,它的运算它的总结它的应对方案优势根本就无法出手,它的继续学习能力,也在于新的人机大战棋谱新的录入之后总结。
人工智能突破一个是在超过人类运算,另一个就是它比人类单一个体总结和学习能力强。接下来无人驾驶汽车、以及会飞汽车都会直接采取人工智能的最新的技术,但是任何人工智能技术都离不开,庞大道路、天空(航空线路)数据库。
中国庞大消费市场,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作为新一代商业机构,目前并不是技术上多么远超谷歌、苹果等外国企业,而是他们拥有这些外国企业没有的中国消费者庞大消费(行为)数据库。甚至未来发展中国这些代表性企业走出国门后,不但拥有中国的消费者数据库,而是全球消费者的数据库,即使技术上没有超过外国同行,仅仅拥有庞大数据库,就能在全球商业领域超越外国同行。因此谷歌回归中国不能简单地认为是一个技术层面的事情,而是有着更为深的战略布局。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