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朝首脑会谈确定在五月内举行,依然存在着变数,没有到百分之百地步。可能举行谈判地点,朝鲜主观上当然希望在平壤,这样对它方方面面最有利,但美国一般不会同意。在美国举行,朝鲜也不会太反对,障碍来自朝鲜目前飞机不能达到那里,还有美国内部压力,美国较难同意这个方案。在欧洲金正恩留学地方,是不错选择,障碍来自飞机,只能国外包机,此方案美国压力不大。其次亚洲韩国和新加坡,尤其新加坡与朝鲜有外交关系,也会成为首批谈判地点选择,毕竟是亚洲事务,朝鲜目前客机飞行也无太大问题。六方会谈其他地方,莫斯科和东京,美朝很难达成一致意见。中国虽然是一个不错地方,但是由于半年来,美国和朝鲜与中国关系,北京成为第一批选择地点可能性非常小。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