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提示:美国之外的美元流动性是引起一场今夏硝烟点火器

美联储利率走势是一张明牌,可以预期未来某个时刻走到3%那个位置。从美联储加息周期开始,美元走势则是飘忽不定,美元指数也从100以上高点下滑,美元流动性并非是一个敏感的问题,似乎人们已经忘记了美联储历次加息,美元流动性带来新兴市场动荡固定剧情,而是不断地找这次可能是一个例外的证据。但是阿根廷最近金融市场变化确实在按照“天下没有什么新鲜事”扑面而来,让今夏市场燃起第一缕硝烟。接下里拉美类似国家就是关注的焦点了,而亚洲也不会太平,因为高负债国家比比皆是,尤其房地产市场恐怕是山雨欲来,汇丰银行已经把坚持了九年亚洲美元存款利率悄然地上提。如果未来数月内新一轮海啸袭来,德国的德银会是一个欧洲回避不了热点企业,德国那时会受到什么样考验不得而知。但是由于海啸中心不在欧洲,因此欧洲团结可能由此出现抱团取暖态势,英国脱欧也许给了回头是岸意外机会,俄罗斯已经够惨了,在即将到来大浪中反而不一定受太大影响,可以安然地去开七月份世界杯比赛,变成某种程度世外桃源。中东在没事找事,普遍热爱有限的战争,这样可以让油价和地区话语权争夺变得全球关注。全球政治形势最近进入了不是愿意签订合作协议,而是进入撕毁协议或谈判不欢而散一个动荡时期,所有当事者都希望从另一方给予好处,让自己在国内有面子。因为进入这样一个时期,金融市场有了太多不确定性,加上世界杯期间无行情历史惯例,接下来市场会比较痛苦和无聊是可以预期的。由于金融危机某种迹象在出现,因此从现在开始建立24小时军情观察室变得十分重要,准备战斗是当下的第一任务。

美元指数与美联邦基金利率

数据来源:美联储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