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提示:美国和伊朗仍然存在签署新协议可能性,但目前并不具备条件,需要在互相威胁隧道中再行走一段距离。

 

1、美伊事态的观察,重点是预判美国是如何下手,其次才是伊朗如何应对。因为事件挑起一方在美国。

 

2、目前八月美国在金融方面先动手、然后十一月份在石油方面动手。军事动手目前并非选项,至少在年底前,除非有突发事件。另外,美国在军事上有以色列作为代理人。其次美军并没有特殊的调动,比如航空母舰。
 

3、美国还是采取极限施压的方式,让伊朗签新的协议,双方近期比较高调对骂,属于谈条件要价阶段的策略。
 

4、伊朗国内有不满情绪,通货膨胀容易形成导火索。但是没有明确反对势力存在,只有不满的势力存在,属于无组织状态,可能有动乱,但也容易压制,伊朗政府很明白不能腹背受敌的道理。如何体面缴枪是关键。
 

5、美国国防部长说,没有军事计划和改变伊朗政权的计划,应该是真心话。压制伊朗地区野心是核心,但消灭也会出现,军事和宗教教派中东地区失衡的问题。
 

6、目前球和压力在伊朗一方,如同朝鲜一样,伊朗没有明确的朋友。
 

7、朝鲜是有核武器,伊朗还没有核武器,因此对于而言,美国之前重点在朝鲜,目前缓和后,轮到了伊朗。解决伊朗问题迫切性不如朝鲜的核武器问题,这不是一个处理级别的。
 

8、伊朗手里几乎没有牌,封锁海峡那是说说而已,如果那样做就会犯了众怒,美国还没动手很多海湾国家就可能先变成伊朗即刻明确的敌人。也是以色列等待伊朗的错误之一。博弈就是看谁犯错误少,不给对方把柄。
 

9、舆论战对伊朗也不有力,半岛电视台影响力大不如前。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