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从十一月下旬以来,部分大中型新经济企业停止招聘人员和裁减部分员工信息不绝于耳,并且有不断扩大范围和裁减量增大趋势。
 
目前得到信息原因大约有几类:
 
第一类是由于机构内部大幅调整,带来短期用人需求减少或少量自由出入。
 
第二类是主动采取现金为王策略,走在经济和行业大调整之前的主动人员减少方式,保障现有留下人员薪资水准。
 
第三类企业现金流和融资现金流已经出现明显不足,不得不采取大幅裁员方式。
 
第四类属于接近清盘的状态。
 
如果说前几年是传统行业调整,那么2019年显然轮到了新经济企业调整。那么年底这段新经济企业裁员风暴的出现正在成为媒体的焦点,但是另一类大型国有企业,比如通讯业,正在得到类金融的牌照,显然它们在建立新业务,也是进入新经济企业这几年比较热门的金融领域,那么它们会是近期招聘和挖角各类金融方面的人员主力军。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