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毕赣的电影地球最后一个夜晚票房和口碑有一个戏剧性开始,又有一个戏剧性沦落,比电影本身戏剧性更强,电影之外故事超出了电影中的贵州凯里给我们的更开阔的内容和疆域世界。目前现实可以预计的是,三年内在内地电影市场再次看到毕赣新的故事片是一件很有难度的事情。

 

电影营销中的是是非非,电影创作中的原创性争议等等事后总结,对于其本身参与者和后来者来说意义并非能够得到立竿见影效果,所有问题都是功利主义时代特征外部表现,时代没有变化,个体也许某个作品、某个过程中很有创意,很有善意,但是终究逃不过时代印记,正如导演的第一部作品一样,本来可以对第二部作品有着强烈期待,但是目前结果仍然是,一个从头到脚时代俗套,再次证明了大家不过是一个有时聪明俗人而已,终究又干了一件俗事。并且该事件变成以后也看起来是一种原罪,所有参与者在日后不得不去化力气证明自己是有正能量的。

 

地球不会是最后一个夜晚,功利主义也不会是主流社会最后的一个夜晚。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