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崔永元的焦虑,曾经是自我名誉权的被冒犯,一次勇敢公开的个人权利的捍卫,也因此带出了了电影界“税务”震荡。目前他为王林清法官的焦虑,带出来了更大领域,就是一个国家正义最后底线的焦虑,显然这次他既是为一个公民个人也是为了所有公民焦虑为再次勇敢。政法委全面的介入,应该在一二周之内就会案情调查结果公诸于世。这次勇敢焦虑,带出了其实更多焦虑,一个是为什么只能通过崔永元才能引起这么大的反响,第二是事件主角来自体制内为什么不能在体制内解决问题,他的使用的是之前非体制内的人视频投诉方式,破了此类事件的常规,甚至可能日后变成新的一个方式。体制内的人员如果不能用正常方式解决问题,行政体系不能“正义”运行,那么也意味着可能存在着劣币驱除良币环境。公务员素质代表着一个国家精英素质或一个国家道德和业务能力基本水准,如果出现了行政管制能力下降,一定是公务员精英流失化和公务员素质下降的双重结果。目前社会焦虑已经很多了,但勇敢还显得稀少和孤立。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