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从美国主要智库网站可以观察到,登载战略评论文章在增多,各个智库研究员在各个公开场合出席会议的次数和在媒体上发表观点或接受采访在增多。
 
这一切与美国国内政治新的塑造和转型期、以及国际问题比如中国问题的智力需求增大有直接有关,争夺话语权和进一步扩大知名度是智库的目标。
 
目前美国大学跟进速度还比较慢,随着2020年美国大选接近后,来自大学话语会增多,可以预期的是,由于新的智力或讨论活跃期的出现,类似布坎南“冷战”理论新的战略理论两年后会成型与出现。
 
特朗普选举成功与带来诸多让民主党看不惯的,正反两面启发使得民主党这边想参加下一轮总统选举人数,半明半暗地已经出现了超过两位数尝试者,那么这些非职业政客对于智力的外部需求显然超过美国近代史的任何一个时期,另外中国竞争问题第一次浮出在美国战略台面上,那么这方米诸多新课题带来巨大智力需求也是未来几年美国智库争相争夺来自政府和军方资源角逐点。
 
美国目前处于较大政治变动期的前夜,各种政治和社会治理观点层出不穷,虽然逻辑和目标不尽相同或南辕北辙,但是参与者“爱国”的底色则是一致的,差异在于各自的心中理想的美国应该是什么样的并不相同。
 
从现在开始不能忽略美国这一次大的变化,因为也许三年五年后它将回过手来影响世界,结束现在阶段性的貌似强大无比的单边主义。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