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网贷市场新一轮治理整顿已然开始,引人注目的是,监管部门提出,未正常报数的网贷机构立即移送当地非法集资处置,并且首次强调网贷以退出为主,部分平台可以转型为助贷。
 
网贷市场规范是必要的,但是由于之前的野蛮生长,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因此不能采取一刀切、立竿见影方式进行,而是应该采取分类,成熟一批处理一批的态度进行,不可采取全面激进的方式,因为金融无小事,如果处理不当,弄不好就是一地鸡毛,问题给弄成了金融事故,把握不住节奏没有危机弄出危机,这一切在这些年金融方面已经有了太多教训和前车之鉴。
 
网贷市场目前处理是必要的,但不能采取收缩市场方式进行,否则市场内存量消减不利于处理,并且管理层需要投入太多格外资源,那么鼓励规范的新的增量进入市场,这样有利于市场内部平衡,有了相对平衡,发生危机的概率就低,并且管理层可以运用市场力量,去化解存量的问题,比如用增量并购存量就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管理层只要给予政策资源就可以了,其他让市场去解决。否则没有增量,那么存量的解决,很难不出现危机爆发或者搞不下去的局面。
 
总之,处理金融问题要格外小心,防止出现政策的飞镖效应。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