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如果我们承认危机具有周期性,那么下一轮危机出现则是不可避免的,无非是何时发生、以怎样方式发生,以及危机属于什么类别。无论是金融危机还是经济危机,其实都是所谓的债务危机,比如2008年就是次贷危机,类别属于个人债务方面,然后连带于金融机构危机。假如未来一年之内再次出现债务危机,就目前全球情况看,企业债务可能是最能引爆方向。那么一旦发生,值得关注则是,由哪个国家先引爆、由哪种债券先出现大量违约,以及哪类银行先出现此类坏账拨备(例如2008年汇丰是第一家次贷拨备银行),我们必须在第一时间给予捕捉。如果是美国企业先引爆会是怎样?如果是其他国家企业先引爆又会是怎样?值得未雨绸缪。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