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Facebook的Libra的计划是近期热点中的热点,各利益方和非利益方都在发表着不同观点。
 
为什么这次数字货币引起如此大广泛热议,超过比特币,是因为Facebook公司量级,而不是因为Libra拥有什么惊人特殊技术,或者说数字货币技术或区块链技术,已经存在了很长一段时间了,并且已经经历过了一轮投机热潮,这是技术上没有什么推陈出新,它的不同点是在组织结构上,即联盟或合伙者方面,最引人注目的是万事达。
 
Facebook已经招致各国央行的注意,因此不排除该公司,从移动支付起步,逐步再根据形势向数字货币过度,因为这样各方阻力小,上手快,让合作方很快有信心,并且它客户优势和移动支付所需要技术均具备,可以充分与万事达合作。
 
也许有观点认为,这是虚晃一枪战略,但是对于Facebook来说,起步尤其重要,不能树太多敌人,增加友军,这样与货币当局博弈才能有势均力敌的可能。否则一开始高门槛、高成本,失败可能性并非来自技术,而一定来自相关传统利益方全面绞杀。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