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解决目前华为诸多困扰有很多方案,对外开放部分股权、吸引外部投资者(财务类),可以作为一种选项给予探讨。比如外部投资者范围可以是美国大型机构投资者、欧洲大型机构投资者和其他地区大型机构投资者,当然也应该包括中国大型机构投资者。掌握和控制好开放比例,华为、任正非、华为员工持股是不会失去控股权的。
 
人们担心的中国技术外人拿去问题,由于不是全面收购,不存在以“股权方式”这种模式流失可能性。
 
阿里巴巴、腾讯股权结构更加特殊,外资持股比例很大,到目前为止都没有看到它们重大技术流失海外案例。
 
反之,中国两个企业持有戴姆勒奔驰相当数量股份成为主要大股东,没有人说它就是中国企业,也没有出现奔驰核心技术被中资企业(其实是同行)占有了的投诉情形。
 
当然,开放华为股权不是以融资为目的(至少是在现在),也可以不是以上市为目的,继续保持目前华为非上市公司状态,而是突破现在一些影响公司大障碍解决问题方案选项之一。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