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从2019年初开始中国银行业外汇资产小于外汇负债、中国地产企业外汇负债余额与1月至7月外汇债券融资再创历史新高相关数据接踵而至,发改委外债融资政策收紧就是一个必然选择。这也告诉我们一个“分析行业”的规律,是政策出来才讨论影响,还是根据多维度观察情况,去提前判断政策出台可能性的问题。

此时中国外汇流动性其实应该进入观察者视野了。这并不是因为我们看到了6月和7月外汇储备不同方向的波动而开始引起注意的,虽然它也是一个观察的维度,但是它仍然属于比较滞后指标。人民币汇率政策、中国贸易盈余情况、外商投资情况、中国持有美国国债余额变化都可以成为一个单独观察维度。另外中国国家和企业对外投资数据增加或减少,也是一个不可或缺的维度。从去年以来,无论是愿意还是不愿意承认或看到,外商产业移动趋势而造成外汇进出的变化,也不得不进入到观察维度组合之中。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