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截止25日根据国家卫健委、湖北卫健委数据整理疫情态势。湖北数据正在逐步接近正常化,其他地区数据应该没有人为干扰因素。目前数据的参考性在增大,虽然分项数据还比较简单和样本数据时间比较短的外,公开披露整体数据的时间长度接近最短发病潜伏期,进行简单推测疫情走势是可以做出的。同时结合另外一个平行时间轴即封城日,作为基点分别作出7日后和14日后,可能的疫情第一波的高点出现日作出假设的。还一个日子就是武汉“小汤山”在未来也会作为一个时间参考轴来使用。期间可以不看其他消息,只盯着数据就可以了。等待红线下叉蓝线或蓝线上叉红线(两者是同等意义)到来。目前疫情最危险的地方不是在大街,而是在医院门诊。这是从非典中得到经验,包括出现数据二次反弹,都是源于医院事故。希望这次不再出现类似情况。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