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湖北数据公布后有很多议论,也有很多角度去解读。官方也做了数据“大幅跳跃”的解释。在我的记录里,类似情况从1月20日官方正式公布数据以来这是第三次。环境背景前两次大体相同,这次有所不同,意味着目的也就不同。

     今天数据“触目惊心”是改变统计规则引起的,如同体育比赛中途改比赛规则一样,让人“瞠目结舌”,人们会问,国际也会问,没有更聪明做法吗?为什么如此任性。难道这就是大家饱含热泪、痛定思痛希望披露真实信息的方式吗?太不职业了!前图是按现在统计原则方式,后图是按原有统计原则方式,截止到昨天湖北疫情状况。当然不管哪一张图都让我们心情都沉重。(图表基础数据来自湖北卫健委)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