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8日傍晚日本首相安培晋三宣布了一名日本公民在武汉死于疫情的消息。与此同时美国政府通过法新社证实了一名美国公民6日在武汉死于疫情的事实。

日本政府从1月下旬成立疫情对策本部之后,承受着一轮又一轮的压力,比如本土疫情、撤侨谈判、舆论和反对党的批评,最新压力来自是“钻石公主”号带来的3700名乘客和七十名感染者超级棘手问题,稍有不慎就会出现人道主义危机,即新泰坦尼克事件,并且现在局势已经不可避免成为未来小说和电影的题材。

七月份奥运会则是中期另一个更大的难题。

日本政府疫情以来持有克制态度能够坚持多久,在奥运会问题上应该会很快地看到结果。以下图表数据来源新浪。(本文原载于2月10日本人新浪微博)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