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如何看待美国股市,谈些自己看法。

 

一、关于记录被打破。熔断次数已经创了历史记录。因为疫情是前所未有的,在美国股市之前没有遇到过类似情况。之前遇到都是经济或金融危机。这次股市遇到是百年不遇新的问题,必然反应过度。

二、道琼斯这次下跌之前发生了或经历什么。十一年的牛市。全球唯一最长的08年金融危机之后的样本。因此下跌并不让人意外,只是需要一个理由,一般理由下跌会比较小,目前的理由因为是人类工业革命以来第一次出现(活久见),因此短期暴跌其实也不意外。

三、纽约是美国金融中心,证券交易所就在此,并且纽约也是这次美国疫情的中心。占比达到45.4%,之后仍然有可能达到接近50%位置。因此病毒可以说击中美国金融和经济要害。暴跌开始日子恰恰就是纽约超过华盛顿州和加州新增病例数之日。

四、前所未有的锁国(30天)、封州(出动军队和国民警卫队)的举动。经济活动和社区活动停摆,股市是经济和金融预期之地。

 

五、下跌速度创纪录,但跌幅目前还没有突破1929年记录。

 

六、目前已经接近下跌幅度的50%的目标位,即18004点。(按照十一年牛市涨幅计算),在参议院没有通过救济法案昨晚,道琼斯面对新的利空,没有再次出现熔断情境,说明市场低位已经有了承接能力,抛售力量和买入力量正在转换之中。

 

七、短期道琼斯指数在目前为止出现反弹概率越来越强,但并不意味着,反弹之后不可能再次下跌,那时决定因素可能不是疫情本身,而是经济本身到底槽糕到什么程度(失业率)。近期再创新低的概率并不高。此轮技术熊市演变为实质熊市最低目标位是15275点。当然不能百分之百排除。但是两年之内再创历史新高可能性应该被排除。

八、美国陆军和国民警卫队已经开始在纽约州建立类似方舱医院的设施,说明疫情高潮接近顶峰。从图标上看也是如此,本周疫情即单日新增病例高点,可能已经出现或者即将出现。

1:道琼斯年线图

2:美国每日新增病例变化

3:美国确认病例各州分布状况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