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随着欧洲疫情的减缓,美国在磨高点,全球疫情开始有所降温,或者说已经进入了第二轮收尾阶段,那么经过三月初到现在全球抗疫表现来看,韩国是被提起名字最多的国家,因为它经历过一次完整疫情周期,在防疫、疫情控制、检测试剂、以及全面现有科技应用方面,取得了诸多样板。但是另外两个国家被人们提起并不多,比如越南的防疫一定有很大特色,因为它病例数始终保持着温和状态,接近一亿人口,目前确认病例只有266例,在东盟国家中也是很低的,但是它的第一例病例比意大利还早。可能有人质疑它的数据,我们也一直不放心,但是看看广西病例走势,再看看黑龙江与俄罗斯走势,同步性是一直的,那么目前越南数据应该至少到目前没有可怀疑的地方。还有一个国家,目前面临的是刚刚开始冬季气候环境,控制疫情难度比已经开始进入春季和夏季国家难度增大许多,它的名字也许日后会被提起,那就是还经历过红钻石公主号输入病毒威胁的澳大利亚,甚至近几日单日增加病例少于邻国新西兰,这并不不容易。以上国家一定会被日后全球抗疫总结的时候被不断提起它们经验、它们的做法,供日后各国参考。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