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周将进入一周左右的大选信息疲劳期。像美国每日新增病例又再次来到接近六万人高位,都没有引起什么反响,就是一个明证。

周末所有信息依然是密度很大,但是都是旧闻延展。比如:密歇根州长的未遂绑架案细节的报道、第二轮救济方案的继续争吵你来我往、特朗普总统新冠病毒检测方面诚信问题等等。从周一即将开始连续几天巴雷特大法官的听证会,也会由于之前广大媒体大幅“情境假设”深入报道,人们就会到影片上映时,陌生感或意外感殆尽,兴趣全无。但是仍然有几个碎片式信息值得关注,因为它们的影响将持续到大选之后。

第一、         美联储鲍威尔主席因为在财政刺激问题发言,被两党多位议员定性为“多嘴”式的失言,这是一个非常罕见状况,美联储主席被如此跨党派的批评,不论是内容指向、还是言辞之激烈还是第一次。可能给鲍威尔未来前途带来潜在的麻烦。

第二、         参议长麦康奈尔坚持在本周以巴雷特大法官任命为第一首要任务,包括第二轮救援计划都不能给予干扰或必须让步。因为现在救援法案不论是来自民主党还是来自白宫,共和党相当多的参议员都无兴趣。因为本次大选参议员也将有三分之一被改选,民主党改变现有参议院共和党占优势格局态势压力已经在显现,所以麦康奈尔把巴雷特大法官在113日之前送进最高法院,是一个他需要一根筋努力必须完成的任务,为一旦共和党全面选后失利,防止法律和意识形态方面的反攻倒算做后手准备。

第三、         特朗普总统在最新竞选广告方面用来医疗专家福奇在3月份一段讲话,福奇认为没有经过他的同意进行了无背景交代“断章取义”使用,但是特朗普总统竞选团队回应是,那就是福奇真实的讲话,那些话赞颂了特朗普总统疫情的领导力。如果我们知道,前几日福奇在评论巴雷特大法官提名白宫聚会,变成了一次疫情超级传播评价后,再看这条广告引起的争议,觉得面对大选,真是所有手段都用上了,无所顾忌。即使过了113日,类似情况没人会相信就会即刻消失。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