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大选之前信息依然波澜不惊。但是似乎各方都在等待着某种反转或扭转的事情发生,所谓暗流涌动。

巴雷特大法官听证会进入到收尾阶段,几天下来没有出剧本以外事情发生。期间巴雷特也说了几句安慰参议院少数派的民主党和公众舆论看来中立的话,让对其任命无可奈何的民主党和公众有了一个体面的台阶下。

财政姆努钦和众议长佩洛西仍然不能达成协议,但是现在是特朗普总统有些着急,佩洛西在待价而沽,去逼特朗普总统的实质性让步,即给民主党州现金和加强全面核酸检测资金补助,然后才能谈其他方面。救助计划仍然可能在周末(最快)出现反转情况,达成可以各自解释为自己成功的协议。因为华尔街也等着这个协议呢,不仅仅是两党需要。

CNN的独家报道FBI三年来一直在追踪特朗普总统在2016年一批神秘竞选资金信息,与美国国务院解密公布2016年希拉里邮件事件和纽约邮报刊登拜登儿子负面消息,都是双方最后抹黑对方手法,但是所有信息不能影响大选结果的最大理由则是,他们不符合爆炸性信息规律,就是没有任何陌生感,都是老调重弹。

另一则关于特朗普总统夫人自我爆料他们小儿子也曾经新冠病毒检测呈现阳性信息,大多数媒体没有因此发问或质疑的原因是,特朗普总统很快地在夫人发表此信息后,就在公开演讲中主动谈到了这条信息,并且给予了特朗普模式的解释,即儿子也像他一样,奇迹般就战胜了病毒(几个小时)。实际上从时间角度来说没有给媒体利用的空间,而媒体也不愿意配合特朗普按照他的模式去宣传。

这两天并不在主要版面刊登几条消息,反而存在日后爆炸性。比如双方都招募一些志愿者去监督票站投票,而媒体报道共和党时则使用“武装人员”字样,有评论认为这是日后的麻烦。确实当我们看到,在密歇根州出现了“民兵”企图绑架该州州长(现在进一步报道还有另外一个民主党州州长也在他们计划之内),那么这可能真正的暗流涌动内容,而其他所谓暗流涌动还属于常规性或可预见性的,不是真正影响局面的东西。当然这些影响可能从113日凌晨才开始的内容。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