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日拜登与特朗普平均民调差距下降到了7.5,下降速度有所加快,并且呈现最低民调与最高民调差值拉大趋向,没有中间值独特景象。

已经有3990万选民投了票,接近合格选民百分之二十,也创了同期历史记录。原因来自疫情和非比寻常的重视。但是最终整体投票率是否创造历史,仍然具有悬念,原因来自特朗普和拜登都不是新人,而是高龄的旧人。

不同立场媒体都从不同角度证明了,民主党人早期投票占据大多数,而共和党的人倾向接近113日再投票美国一个社情。其实民调逐步接近也印证了这一特点。虽然支持共和党的民调分析人,倾向于用“沉默一族”描述这一现象,但是多少有刻意展现“神秘主义”,给“不确定性”增加些味精。

由于共和和民主两党在各州都有党部,加上选票登记可以表明自己是哪个政党“粉丝”,因此相对比较容易知道在总投票结果出来之前可以推测出来,各自政党有多少“粉丝”在某个州有多少人投了票,但不一定本党“粉丝”就一定投本党候选人,比如著名的共和党参议院罗姆尼在昨天就明确说,他投了票,上面名字不是特朗普。加上还有两种情况,有的选民明确说自己不支持任何一个党,也有的干脆就不表态。无论是媒体,还是民调对于这一群体倾向都比较难于把握,都是通过最终投票才能总结出来这部分投票情况和投票倾向。这也就是除了技术层面(样本或责任心)影响民调准确率外,最大影响因素。所以误差率一般定在百分之四,我比较倾向百分之六这个数值。

奥巴马总统昨天出来为拜登当选出来站台,感觉是奥巴马把四年来特朗普骂他的总委屈或总屈辱都一次性还了回去。接下来就看特朗普夫人在何时为特朗普站台了,CNN今天有一个对她的全面个性与行为分析,认为她准备着最后一击,在下周某个时间出场,做一个“历史性”讲演。

美东时间周四上演的特朗普总统与拜登前副总统最后辩论,由于特朗普总统团队提出应该主要议题在“外交政策”,其意图让人猜测特朗普总统将在拜登所谓“卖国行为”和“儿子与外国勾结”上大做文章,但是长期支持他的福克斯电视台邀请智囊认为,如果两个小时辩论,特朗普总统都是在大骂以上内容是不明智的,可能适得其反。还是应该回到选民最为关心,也是特朗普总统擅长经济领域方面,这样效果更好。特朗普总统的个性能够听进去这样建议吗?他第一次辩论就改变了他的团队事先为他准备策略,他的爱讲话、爱抢话、爱报仇的个性,有的时候就是一个喜欢说话为此得到快感的话唠真人秀者。这就是他为什么对辩论话筒“静音”新规则说“我认为沉默是非常不公平的”

虽然媒体没有进行更多报道,其实特朗普总统近一个月以来,在黑人扶植计划、老人补助津贴和救援山火资金方面做了一些好事,只因为现在是大选之前,双方对垒明确,这些信息进不了头条而已。还有就是他对传统媒体长期以来“假新闻”评价得罪太多的人。

在最终谁是下任美国总统未知情况下,近期亚洲各国都在开始新一轮外交行动,日本、韩国、印度和越南尤为突出。说明他们是对已知或判明的,即无论谁是下一任美国总统都不会变的东西(确定性的),或者说趋势已经很明了事情在做对自己国家利益有利的行动。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