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问关于今年是否出现金融危机事情的朋友比较多,开始还没有太注意,陆陆续续问的人比较多,并且都是有些投资成就的人,似乎觉得应该谈谈自己看法。今年不会有金融危机,一、因为我们现在就处在从去年以来,由于新冠疫情的经济危机之中,过去了吗?显然没有吧。环顾四周全球航空业、旅游业、娱乐业、消费市场,等等惨状比比皆是。二、全球目前处于利率历史最低位区间,财政注资大行其道,关心通胀才是应该重点。低利率周期有过金融危机吗?大家查查历史。不要信非常识的东西。三、疫情危机还没有过去,到底什么时候会过去,目前没有准确地答案,而全球都在抢救危机中的经济。如果这样的情况持续太久,应该首先不会是金融危机,而是政治危机的出现。顺序不要搞错。第四、金融危机以后一定会有,利率和放水一旦正常化,那就可能来了。最后,谢谢大家!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