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耶伦和鲍威尔近日相继发表了对金融市场看法,应理解为第一轮口头警告。按照过往经验,离实际动手去泡沫,一般还要九个月或十二月后。它们没有突然袭击或半夜鸡叫的历史传统与习惯。之后还会有经济学家和市场资深人士谈各类泡沫。金融市场市场对耶伦和鲍威尔初期反应,将会影响一年后市场走势。

 

近期市场走势无非就两种,一是我行我素,二是开始做一定深度的调整。市场背景与之前不同的是,新冠疫情还没有过去,美国一万九刺激计划还没有落地,经济反弹刚刚开始。这是与以往历史不同点。

 

另一个是全球债务达到历史峰值(各国都如此),解决债务问题第一选择一般(有意或无意)都是先搞通胀,当社会反应太大时,再换成一些企业倒闭。目前还没有发明出新的方法(也许这次有创新?)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