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关于水灾过后的消息,少之又少。被奥运、疫情,行业治理,还有近期几个焦点人物和事件等等信息所埋没,并没有谁去故意忽略,这是互联网进入短视频时代特点,一切都来去匆匆,像一场又一场抢头条的特大雷阵雨。

 

立秋了,不知不觉来了,而众所周知北方冬天,三个月后就来到,新乡一带老乡们都回家了吗?是全部还是几成?他们家园恢复了怎样?现在评估情况是如何?

 

现有已经损失的具体数应该比较容易做到,但是应该主要考虑的则是防止现有人员的安置不周,出现的二次损失,即次生灾害。这样伤害往往比第一次伤害更大,并且不像第一次伤害,可以有比较好的借口或台阶(自然灾害),避免次生灾害,取决于主观能动性。

 

灾后信息完整出来后,那么全国各地帮助灾区方式和方法就会有效、精确,老乡们就会得到实质性的帮助,去度过冬天生活的难关。当然难度最大还是农村,这一点从来都是如此。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