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扬州新冠疫情确诊病例近几日一直处于全国最高数字,并且还呈现出病者高龄化和重症病人最多的特征(危重2名),由于南京一开始就处于此轮疫情爆发的中心,目前收治病人任务重,因此由全国资源来支持扬州变得紧迫,因为如果扬州不能很快地扭转局面,那么全国疫情形势出现战略性转变是不可能的。

 

张家界和郑州并不是不需要支援,而是它们相对江苏扬州情况还不是首位的,因为它们可以利用省级资源,而扬州利用省级资源能力由于南京情况,变得捉襟见肘。并且通过这次扬州疫情应对来看,能力不足已经显露无疑。至于“麻将室”问题,以及个别人隐瞒疫情传播问题,都有时间和手段去处理或总结,甚至包括行政体系问责等等。

 

但是马上直接解决扬州问题,可能是扭转此轮疫情全国整体疫情关键和突破口,此时不能情绪化地重点放在之前问题上议论上,而是将现有问题迅速解决作为当务之急。利用全国力量介入扬州疫情,越早越好,这样南京也可以专心致志地解决南京和江苏其他地区防疫问题。

 

当然有条件,郑州和张家界也需要利用全国资源去支持一下,不过扬州还是越快越好。

南京与扬州确诊病例变化情况

                              基础数据来源江苏卫健委

                            近期中国海外输入性病例与本土病例变化情况

                              基础数据来自国家卫健委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