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直不太习惯蹭热点,但是这次因为郎平。

 

9月1日郎平的官宣告别词,真是与众不同,其中大段是回忆母亲文字,感人至深,很郎平。

 

说到东京奥运会和整个排球生涯,她谦逊又洒脱,像个出身“北京女孩”的样子。致敬,郎平!

 

在中国运动员中,个人一直偏爱的是:郎平、姚明和李娜,因为他们的世界级的体育成就,以及极其个性地展现的国际化中国值得尊敬的形象。希望之后还能涌现出这样让全世界爱戴的中国运动员。

 

郎平卸任了。女排事业还要继续,一批女排优秀队员正当年,需要好的教练继续带领她们前进。

 

在这里提一些继任者的建议:

 

一、因为国家队任务就是国际比赛,所以主教练应该是熟悉国际比赛的,因此首选应该是外籍教练。

 

二、这次东京奥运会女排男子化倾向已经显露,如果不能请到外籍教练,可以从目前国内男排优秀教练中选择。

 

最后再次致敬郎平!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