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从央视招标结果看中国经济2012年走势(上图为招标增长变化情况,下图为单项标王与经济增长)。其中2011年GDP增长率为估计值(9.2%),2012年GDP增长率(8.5%)为预测值。由于参与央视广告招标企业大多数为传统行业企业,而目前GDP增长大多是由传统行业所创造的,因此招标结果对下一年经济增长具有一定预示作用。

 

    由于进出口总额很可能已经在2011年8月达到了一个相对长时间里记录高点,因此明年出口对经济增长贡献负值可能性为大;固定资产投资由于房地产(含保障房)、铁路等重点行业投资增速大幅下降,其对经济增长贡献将十分有限;消费增长正在受到房地产(住宅)、汽车(轿车)和家电(城市)销售下滑影响将给经济增长带来非常大不确定性。因此最迟到了2012年中,经济增长保“8”声音将再次响起。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