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从2011年9月下旬开始的急剧变化的地产市场,房价正在进入第一波主跌段,预计时间将持续到2012年春节前后。随着新年按揭贷款增长恢复,可能出人意料地出现“早春二月”成交量回升,房价回稳的景象。预计春节前后个人限贷会悄然宽松,4月份有可能土地贷款恢复,让疲惫不堪开发商和地方政府得以阶段性喘息。限购和限制开发贷政策依然不会轻易放松,因此2012年就是地产市场喘息之年。2012年房价不会像2011年年底一样有明显跌幅。即使由于某种原因刺激,房价出现了反弹或者回稳,我们也不认为这是地产调整的结束。因为地产调整大的周期才刚刚开始。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