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近年来刺激中国经济增长与政府(财政部、央行)和企业债务性高速扩张显然具有直接性关联(见图),未来中国经济扩张或者维持稳定增长,是继续采取过往扩张性债务性经济增长模式?还是另辟蹊径目前还没有能够看到的现实答案。但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在2004年此轮政治周期开始前,中国经济经历了一次大规模去杠杆化的过程,即企业之间的三角债处理(债转股)、银行剥离不良资产(银行上市),而在新的政治周期来到时,未来是在现有已经不低金融杠杆化程度上再加杠杠,还是一个渐进去杠杆化的过程,也只有历史来回答。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位好姑娘。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