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中国官方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渐入佳境的关键此时,对是否继续持有人民币资产的看法各方确发生了背离,人民币储蓄存款增长开始乏力,外币储蓄增长却在加速增长创了历史月度新高(见附图)。从去年三季度以来香港人民币存款增长也受到比较大挑战,数月出现了存款下降现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近期停止了升值的脚步贬值倾向在加强(见附图)。官方经过数年犹豫和模糊后终于今年初在外管局的相关报告中认定了“热钱”存在,承认去年“热钱”有外流现象。但从外汇占款急速下降(见图),以及央票今年以来大量减少发行看,实际外流情况可能要比官方承认的数量要大得多,并且呈现趋势性的态势。在雨中,今夜无人入睡。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