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去年12月初系列预测中提到了朝鲜半岛问题,预计朝鲜半岛紧张程度有可能超过伊朗问题,目前来看仍然坚持这样看法。朝鲜即将发射卫星,甚至接下来可能第三次核试验都有可能发生。这些举动显然是事先安排的或者是一个长期的计划中的一个步骤。并非短期是针对美国或周边国家的,更多地是源于朝鲜国内因素,因为国内稳定才是目前朝鲜内部最为关心的问题。今年是朝鲜自我设定的强大国家实现的元年,经济上显然不能拿出什么成绩来给国内看,因此必然是在发射卫星和试验核弹方面做文章。由于朝鲜即将发射卫星周边的韩国、日本,甚至菲律宾都紧张起来,都在信誓旦旦地防备万一准备。其实中国何尝不是呢,稍微看看地图就会明白,朝鲜卫星发射场东昌里和核弹试验场丰溪里离哪个国家边界最近;朝鲜的这些实验一旦失误对谁影响最大,是不言自喻的。加强对朝外交施压,强化对朝情报,防备突发灾害,中国不可不为、不可不防。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