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截止2012年10月中国银行业整体存贷比已经达到了71.57%,这是2004年以来高点。中国银行业正在面临着存款增长的乏力、坏账拨备上升、逾期贷款展期(行政干预)、外汇净流入的减少的压力,加上央行存准下调“通胀忧虑”政策困扰,使得银行资本金和运营资金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紧张,尤其中小银行。2013年中国将完成政府换届使命,按照以往换届后固定“剧情”,新的一轮投资热潮将如期而至。但是银行系统为“换届投资潮”准备“弹药”明显不足,特别是与2003年换届相比,更是表现的底气不足。因此预计2013年中国银行业将再次不得不进行大规模融资活动。融资首选地点,最有可能为香港市场;融资方式首选最有可能为债券融资。在大规模融资之前,中国政府一定会为其营造一切需要宏观政策和舆论氛围。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