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说纽约有一些专门放映艺术电影影院。本人路过了两家这样影院,一家是位于林肯中心,另一个是在百老汇大道。由于好奇分别问了一下影院售票员和在外边等候入场的观众。发现影院上映影片相当部分应该属于多国不同时期小众电影,美国影片实际上比例比较少。观众大多在65岁以上,女性多于男性,成分大多属于知识分子,以及曾经的高级白领。退休人员占观众总数85%。他们大多曾经是教师、律师等职业的人士。在等候电影时间,很多观众都在阅读其他书籍或者电影简介。一个城市是否有一些艺术影院,并不完全取决于政府政策,而是与退休人员中受过高等教育比例有关。因为观看艺术电影是需要“情趣”的,这种情趣与受教育程度有关。

话题:



0

推荐

张寅

张寅

733篇文章 292天前更新

企业咨询顾问,“分析的力量”、“纳斯达克之雄”作者。网易独家签约音乐人,专辑“德胜门“、“安得广厦”等。联系邮件:gianttiger@263.net

文章